momo

什么都画 所以别关注我

【督春组】Brief einer Unbekannten(上)

*为了给lof贡献点日活爬起来写文

*梗源自韩剧《signal》,一个关于错乱时空救人的故事

*可能会有一些小bug

*cp督春组,勇青




“刘警官。”对面的人深吸了一口气,像是做出了什么重大抉择似的,忐忑的情绪顺着机械的杂音传过来。


“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拜托你。”





不是什么特殊的一天。刘青春照常为了孙美琪相关的案子忙到深夜,等他疲惫地伸个懒腰,才发现时针已指向三点。谜底抱着啃了一半的黄瓜块睡着了,他揉揉眼睛,站起来,准备利用剩下的几个小时补觉。


四周静悄悄的,只有一人一兔的单身公寓里,所有声音都被放大数倍。


突如其来的滋滋声把刘青春吓了一跳,他瞬间清醒了一半,诧异地望向放在桌子上的对讲机——这个点了还有任务?难不成是突发事件?


对讲机又不堪寂寞地响了一下,短短几秒,结束后的滴滴声刺得他耳朵疼。就连谜底也被惊醒,半眯着眼睛盯着衣柜上的黄家驹。


刘青春拿起对讲机看了看,最终试探地说了一句:“我是刘青春。”


半天没有动静,随后又是一阵电流声。


他完全进入了办公状态,耐心等待着对面回复。作为一个坚定的无神论者,他绝不相信世界上有鬼,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只有两种可能:对讲机坏了,或是对面的人不小心按错了。


至于第三种情况……


这次,没等他多想,那边终于传来了声音。尽管通过对讲机变得失真,仍旧能听出这是一个极好听的嗓音,属于一个陌生女人。


“你是刘青春?”


刘青春愣了一下,他万万没想到刑侦队内通讯用的专机会落到一个素不相识的女人手里。迅速冷静下来后,他说:“是。您是哪位?”


对面沉默了。两分钟后她说:“这不重要。”


“刘警官,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拜托你。”


“但是……”


“先不要追究这些了,按我说的做。”


她的话让刘青春警惕起来。“你到底是谁?为什么会有这个对讲机?”


女人答非所问,“可以告诉我你们那里现在的时间吗?”


这是什么奇怪的问题?一肚子的疑问得不到解答,但这似乎也不是什么不能回答的问题。刘青春看了眼闹钟,还是老实地回道:“1987年12月21日,凌晨三时十六分。”


那边传来一声叹息。女人沉声说:“刘队,我知道你有很多要问,但现在时间紧迫,我来不及多做解释,我接下来要说的事情,和你现在查的案子有关。”


“什么?你怎么知道?”


“女心医师会,全神教,还有王爱国一家。你这几天要去王爱国的工厂,……对不对?”


刘青春彻底失声。“你……”


“放心,我不是坏人,我只是需要你去救一个人,这个人救下来,对你的案子有非常大的帮助。”


“救谁?”


“夏小梅。”





刘青春的世界观正在崩塌。


这个系列的案件因为其涉案范围广被列入重大刑事案件。目前除了他,只有警局高层和王勇知道其中细节。他无从想象女人的身份,只感到一阵阵凉意——知道王爱国的情况后,他原定于今天,也就是21日晚上去他工作的地方调查一下,目前还没有正式向局长提出申请。


那么她是从何得知的?


刘青春冷汗顺着脖子往下流。


“刘警官,你不要慌。我也是他们刀下的受害者,只不过我侥幸逃脱了。我知道关于这些组织的很多事情,以后有机会再详细和你说。现在当务之急是救下夏小梅,她是极其重要的证人,我需要你去保护她。”


“……”


“我要怎么做?”他决定相信她一次。





刘青春往手心哈了一口气,白雾消失在空中。王勇帮他拢了拢围巾,问:“你那个线索应该靠谱吧?这么冷的天,别等了几个小时连个人影都没有。”


刘青春不知道要怎么跟他解释这件事,毕竟他自己都一头雾水。今天他向局长报告的时候,含糊其辞地说收到一个匿名线索,不确定安全性。局长听完大手一挥,立刻派了王勇协助办案,末了不忘叮嘱:“注意安全。特别是小王,不明液体不要乱喝,小刘你也千万不能乱闻粉末。”


这两个人的胆大在警校是出了名的。


于是两个大男人在等待过程中找了附近的一家茶馆,只点了一壶最便宜的茶,茶都凉了也没见他们动过杯子。茶馆老板频频向他们投去怀疑的目光,刘青春顶着他的视线不得不喝了一口。


“是不是有些矫枉过正了,小刘同志?”王勇伸向茶杯的手第三次被刘青春按下来,又好气又好笑。


“这是给你上次办案乱喝东西的惩罚。”


王勇:下次还敢。


刘青春板着脸观察路人,心里乱成一团。他就这么相信了女人的话,到底是不是被耍了,还是有埋伏?


思绪越飘越远,他罕见地走神了。


不知过了多久,王勇突然小声说:“是不是那个?”


他回过神,视线聚焦在路口榕树下的女孩身上。


少女穿了一件厚重的大棉袄,戴着手织毛线帽,全身上下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半张脸和两个小辫。她背着单肩包,自行车停在路边,走去对面的包子铺。


刘青春从兜里掏出一部熟悉的黑色对讲机,朝里面说:“穿太多了看不清,是不是扎两个辫子,背绿色布包,骑一辆旧的凤凰牌自行车?”


王勇惊讶地看着他:“你不是说……”


刘青春示意他先不要问了,就听见对讲机里传出一个陌生的女声:“去张婶的包子铺买包子了?”


“对。”


“是他。拜托你了,刘队。”


多年的默契不需要言语。他使了个眼色,王勇先一步走过去挡住她周围蠢蠢欲动的视线,刘青春假装匆忙地大步出了茶馆,正好撞上了回来牵车的夏小梅。


热腾腾的包子掉在地上,夏小梅生气地说:“你走路怎么不看路啊?”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刘青春弯腰捡包子,警官证“不小心”掉了出来,恰好掉在夏小梅能看见的位置。


夏小梅怒气减少了一些,稍微警觉了起来。她用余光观察了一下四周,刘青春两指一勾快速把证件塞回袖管里,起身把包子递给她:“需要我重新买一袋包子吗?……诶,你不是夏叔的女儿吗?”


看着他的眼神,夏小梅心领神会:“哥,你怎么在这里呀?刚刚差点没认出来。你刚下班吗?要不要去我家坐坐?”





刘青春推着自行车,和夏小梅有一搭没一搭地唠起了家常。他把她送到家门口,确定暂时已经安全了以后,正要离开,夏小梅小小声地说:“请进吧,我有话要对您说。”


王勇回局里通知其他同事来保护她了,正好没什么事,他答应了下来。


夏小梅是一个人住,房间不大,家里的摆设干净简单。刘青春捧着热水坐在沙发上,一只肥肥的大橘猫窜出来,趴在他旁边。


“包子还能吃吗?要不要再买一份?刚刚情况紧急,真是不好意思。”刘青春看着桌上的塑料袋充满歉意地说。


“没关系,袋子装着,也没脏,热一热就好。”夏小梅也坐下来,双手交握,拇指摩挲着虎口。“今天多谢你们了。”


“你知道他们为什么会跟踪你吗?”刘青春掏出笔记本。


“不,我根本不认识他们,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她的声音闷闷的。


“半个月前,我就感觉到有人在偷窥我。无论是上班还是下班路上,总有眼睛盯着我,甚至在白天工作时还能感受到那种视线……”夏小梅手指摩挲的频率加快。


“没有尝试过报警吗?”


“有的,当时来接待我的警察姓……姓什么记不清了,留了一点胡子,看起来还蛮年轻的。他跟过我一段时间,那段时间确实没有偷窥的人了,可他一走那视线又回来了。”


冯跃进。刘青春了然,不愧是女心医师会,办事滴水不漏。


“总之,今天实在是非常感谢你们,我早就觉得他们有一天会对我动手。虽然不清楚他们想要从我这里得到什么……本来想把这件事告诉家人的,怕他们觉得我疯了,就没说。我也以为自己是出现了幻觉,今天才确定那不是我的幻觉。”夏小梅苦笑。


刘青春脸色微变,“这件事没有和除了那位警察以外的任何人说过吗?”


夏小梅点头。





和同事对接完工作,刘青春心事重重地回到家。他给谜底换了新的黄瓜,坐在床边看着小兔子啃得欢快,手却无意识地把玩着对讲机。良久,他按下键,开口:“你还在吗?”


本以为这次以后那边就不会再有动静了,没想到对面几乎是马上回了过来:“事情办得怎么样了?她没事吧?”


“没事,已经派信得过的人去保护她了。”刘青春说完,忍不住再次问道:“现在可以告诉我,你究竟是谁了吗?”


迟迟等不到回复。刘青春按下对讲机,打算永远忘记这件事时,女声从里面传出来:

“你可能不太相信,我来自……未来。”





刘青春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王勇提着一袋子啤酒敲响他家的门。他无精打采地开门,萎靡的样子把王勇吓到了。


“你今天一整天都不对劲。怎么了?”王勇把他拉到沙发上,摘下自己的鸭舌帽往爱人头上一扣。


换做平时,刘青春早把他帽子给扬了。但此刻他压根没注意到这个动作,脑袋里全是刚才发生的事情。


“说话呀?人傻啦?”王勇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咋回事儿啊?”


刘青春内心天人交战。思来想去,还是决定把这事告诉他:“我要说的事,你千万别害怕。”


“我是警察,我不会怕。”王勇信誓旦旦。



评论(6)
热度(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