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

什么都画 所以别关注我

【茉莉×夏小梅】蝶恋花

*两个女孩子的日常,平行世界,时间设定为孙美琪系列结案后

*微意识流





她是喜欢花的。


夏小梅从博物馆下班回来,路过花鸟市场时忽然想到。卖花的老婆婆摆出了小朵小朵的茉莉花,插在几个花篮里,熙熙攘攘,和急着回家的人们一样,娇艳、吵闹、生机勃勃。她犹豫了片刻,买下了一个篮子装的花。


夏天是茉莉花开的季节。炎热得头晕眼花的酷暑,茉莉却小心而热烈地开着,纯白色一点也不张扬,只是倔强,总能听见它在大汗淋漓地高歌。


多像她呀。


穿过了两个街区,筒子楼里门上唯一贴着“福”的那间房就是她们的家。掏出钥匙打开门,不出意外地看见爱人站在厨房里,焦头烂额地盯着菜谱。听到开门声,茉莉惊喜地小跑过来:“今天下班比较早吗?”


“嗯嗯,今天没有开放参观,整理一下资料就行了。馆长让我早点回来做饭,不然锅又要坏一个。”夏小梅放下花篮,轻点了一下她的额头:“以后我来就好了,你安心练歌。”


茉莉撇撇嘴,颇有些委屈地说:“我想多帮你一点。”


她们的关系并没有声张,但亲朋好友都知道。出乎意料地,在听了她们的故事后,没有人反对她们,不仅待她们如常,甚至多了些关照。馆长听说这件事后,感慨地叹了口气:“前世今生,缘不可灭。”


无论上辈子发生了什么,她们只想珍惜当下,安安稳稳走完这一生。


茉莉将花从篮子里取出来,找了个瓶子装着,摆放在桌面上。她凑近花朵,嗅了一鼻子淡香:“好香,是哪里买的?”


“不告诉你。”夏小梅忍着笑的声音从厨房传出来。


晚餐做得很简单,两个人吃,不需要太过复杂的菜式。吃饱后茉莉洗了碗,看了会电视,收拾收拾就准备出门散步。自从和夏小梅在一起,茉莉也不再每天都去歌舞厅了。跟老板和乐队的人打过招呼,鹏哥还调侃:“之前一直拒绝我们哥几个,没想到谈起恋爱来这么黏黏糊糊的。”


大家都笑起来。多年的好友自然清楚对方是在开玩笑,张子跟着瞎起哄,杜模范只是憨笑着,说:“你们到时候结婚需要摄像师吗?我来给你们拍照。”


一群纯朴可爱的人。


风裹着热气拂过万物的脸,使人没有多少留恋。北京城晚上的人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她们就挑着比较昏暗的角落,在路灯下微弱的光中牵手,拥抱,或接吻。一吻结束,夏小梅总会笑着说:“跟做贼似的。”


做贼也没关系,只要你陪我一起,偷故宫我也愿意。这话茉莉可不敢说出来,夏小梅之前因为那群偷文物的贼气了好几个月,直到现在有时候还会絮叨:“多少是点美好回忆......就这么偷走了,留下的全是不好的东西。看见那些牌匾我就生气。”


不知道刘警官的同事抓到那群贼没有。茉莉想着,和夏小梅聊着天,诸如今天卒云馆的文书又修复了哪些啊,地上的血迹总算淡了些啊,馆里随大同和周芳留下的痕迹用什么东西弄干净了啊。


说到这里,夏小梅问:“随大同的情况好些了吗?周姐呢?”


“昨天碰到王警官和刘警官了。他们说大同已经转到研究中心观察了,周姐做了手术,下周就能出院了。”


“那就好。”夏小梅点点头。


经历过战争后,和平无比可贵。


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人是赢家。她们也曾经历了无法想象的磨难,现在这样的结局,比任何童话故事都要美好。


生命短暂,不求轰轰烈烈、今朝有酒今朝醉,但求平平安安,一生一世一双人。


茉莉看着灯光下飞来飞去的小黑影,忽然问道:“蝴蝶晚上都在干什么呢?”


“诶?”夏小梅愣了一下,“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茉莉也不知道自己的思维怎么这么跳脱。但她还是说:“白天蝴蝶都在吸食花蜜,到处都能看到它们飞来飞去的,怎么一到晚上就都不见了?”


“好像是呢。可能蝴蝶也要睡觉的吧。”夏小梅回答。


夜晚蝴蝶究竟在哪儿?这个谁也不知道,两个人带着疑问溜溜达达地回到了家。


窗子没关好,风把窗帘吹起一个肿胀的弧度。茉莉一边抱怨自己粗心一边去关窗,手刚触到窗沿就被叫住了。


“茉莉!你看!”夏小梅惊喜地喊道。


一只白色的蝴蝶停在茉莉花上。它合着翅膀,和茉莉花在黑夜融为一体,像是不小心闯进花儿的世界,又像是早已相爱了千年的灵魂伴侣。

评论(6)
热度(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