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

什么都画 所以别关注我

【督春组】Brief einer Unbekannten(下)

*为了给lof贡献点日活爬起来写文

*梗源自韩剧《signal》,一个关于错乱时空救人的故事

*可能会有一些小bug

*cp督春组,勇青





一个小时前,女人说出了颠覆他世界观的话。


“我也不知道怎么说......我想了很多,还去查了资料,目前只有一个比较可靠的结论,也就是《量子力学史话》中提出的观点:通俗点说,我们分别存在于两个完全相同的世界上。只是有某些偏差,比如你那里现在是1987年12月21日,而我这里是1991年12月21日。”


“......什么意思?”


“我在1991年的中国北京。”


刘青春觉得她在开玩笑,大脑却一片空白,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话来反驳她。


“你那里的所有事物和我们这里都是一模一样的,除了时间。”她顿了顿。“大到地理环境、各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小到每一个人、每一只最微小的生物,都像镜像般存在。你随便说一条新闻,我能告诉你它发生的时间地点。”


刘青春超强的心理素质今天全线崩塌。


“行......我相信你说的。”他整理了一下思路,问:“所以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这个对讲机是我无意中发现的,没想到它有如此不可思议的能力,也没想到对面是你。”她无奈地笑了一声,“我是女心和全神教他们的受害者没错,因为他们,我失去了太多。我认识你和你的同事,知道只有你们才能帮我,正好你们那里为时还没太晚,我想通过你们拯救另一个世界的人。或许是天意,正好这次抢在他们前头救下了那个女孩。——她本来是要在今天被他们害死的。”


“你说什么?”


“这边世界的夏小梅是在21日下班路上被女心医师会的人带走的。她是无辜的,但她身上背负了难以承担的命运。”女声说话速度减缓,语气愈发沉重。“你保护好她,不仅救了她一命,以后她也能帮到你大忙。”


刘青春的心情也低落起来,他又一次真切地感受到肩上责任的重量。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过了一会儿,他想到什么,急忙问:“你认识我们,也就说明那个世界也有另一个刘青春和王勇?那......”


女人说:“刘队,有些事还是不要知道为好。”


“这个世界也有一个你?”


“刘警官。”


女人笑了:“你一点都没变。”





王勇听完人也傻了。


他反复打量那个对讲机,想要把它拆开一探究竟,被刘青春拦住了。


“你没有在编故事?”他不可置信地拿下帽子,撩开刘青春的刘海仔细检查,“头撞到哪了?”


刘青春有些急了:“你看我像在开玩笑吗?你今天也听见她说话了,要是她骗我们,几个小时前发生的事难道都是假的?”


他开了一罐啤酒,咕噜噜灌下一半:“这都什么啊......”


王勇安慰他:“她不是说她不是坏人吗?你也不要太纠结了,照这次的事来看,她人还不错。无论她来自哪里,应该都不会害你的。”


“可是......”


“既然她有帮你破案的意思,又知道那么多事,以后可以向她寻求帮助啊。”





刘青春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梦中他在一个歌舞厅内,所有人都看不清面容,也听不清声音,只依稀记得台上有一位唱歌的少女。画面一转,人们全部消失,墙上诡异的章鱼和马头铜像沾染了鲜血,舞池中多了一具被白布盖着的尸体。


他惊魂未定地从床上坐起来。王勇被他的动作弄醒,看见他的神色,困意飞走了不少,担心地问:“怎么了?做噩梦了吗?”


干这一行,噩梦快成了家常便饭。王勇打开床头灯,灯光照亮了刘青春淌着汗珠的脸。他替他擦去汗水,亲了亲他的额头,将他拥入怀中:“别怕,我在。”


卧室又恢复黑暗。两人都一夜无梦。





时间如白驹过隙,期间为了案子被不同组织的人盯上,有几次他们甚至下了死手,都被刘青春逃过一劫。最惊险的两次,分别是在王爱国的工厂被人绑架,不过有周芳的协助,他还是顺利解脱并取得了线索;另一次在随大同家里,煤气已经泄漏,他在昏迷中似乎被唤醒,强撑着身体出门,关掉煤气,幸运地活了下来。开窗呼吸到新鲜空气,他隐隐觉得冥冥之中有人帮助自己。


他觉得是她。


自那天的谈话以后,女人就杳无音信。他每天都会习惯性地开启对讲机,按时给它充电,期待她能再次出手相助,得不到回应后他几乎放弃了,但这个习惯一直保持到今天。除了三年又零二天后的一句“小心一点”,和过两个月后简单的“注意安全”,他再也没有得到任何她的消息。


而这两个时间点,恰好在调查王爱国和随大同的前一天。他十分在意她的提示,可惜防不胜防,所幸最后都化险为夷。


王勇刚开始有点吃味儿,既然当初那话是他说的,他只能委屈地一声不吭。后来他倒开始时不时念叨起她:“她现在怎么样了?为什么给了两句提醒就没声儿了?”


刘青春没有回答,若有所思。





初春气候宜人,好不容易得了空,王勇大周末早上七点多把他从被窝里挖出来:“青......老刘,跟我出去玩!”


刘青春脾气好,没什么起床气,被王勇这么一闹也不恼,他早适应了他的天马行空:“去哪?”


王勇推着他进了卫生间,督促他整理完,拉他出门:“去了就知道了。”


两个人坐上王勇的CG125。王勇车技好,总是喜欢把摩托车开得飞快,他不得不抱紧他的腰以防摔下去。王勇平时总是嫌他不够依赖自己,便故意在这种时候把油门踩到底,刘青春知道他的小心思,打趣道:“开这么快不怕撞到人?”


王勇的轻笑埋没在风中。


车子开到了目的地,刘青春望着红色的大门和来来往往的游客,挑了挑眉:“这就是你要带我来的地方?”


王勇神秘地笑了笑,把门票递给检票员,回头对他说:“跟我来。”


他们穿过了一座又一座古色古香的建筑,逆着人群向里走,到达一个几乎没什么人的宫前。“卒云馆”三个大字印刻在匾上,刘青春不明所以地看着王勇。


“刘警官。”


刘青春转头,恍然大悟。夏小梅抱着几本书,笑眯眯地向他们走来。


王勇对她点了点头。


“刘警官还没看过我工作的地方吧?这儿平时也没什么人来,我向馆长要了两张票,特地嘱咐王警官周末的时候带你过来参观。”夏小梅做了一个“请”的姿势,“我给你们当导游。”


据说这里是一位妃子住的地方,看起来却冷冷清清。他们一边游览,一边听她介绍这里的历史。窗外草木随风微动,馆内古物始终一尘不染地屹立,竟让人产生了穿越时空的奇妙错觉。


夏小梅一直不说那位妃子的名字,到最后才调皮地问他们:“猜猜看,她叫什么?”


“这哪猜得出来……”王勇挠挠头。


刘青春托着下巴思考:“你刚刚说大臣姓夏,那该不会……”


他的声音被打断,夏小梅的目光直直看向某处,突然绽放出灿烂的笑容:“你来啦!”


他们顺着她的视线看去。一位身材高挑的女子逆光站在门口,太阳为她镀上了暖融融的金光。她背着吉他,他们看不清她的面容,依旧能感受到她看向夏小梅温柔的目光。就这样对视了几秒,熟悉的声音响起。


“我来找你了。”

评论(2)
热度(26)

© momo | Powered by LOFTER